正在阅读:2022年国际式摔跤全国锦标赛在温州落幕

2022年国际式摔跤全国锦标赛在温州落幕

温州网 2022-07-30 22:50:00

  李江弟拍摄

  温州网讯 经过9天激烈角逐,7月30日晚上,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这是巴黎奥运周期开启以来,在有序恢复全国性体育赛事背景下,摔跤项目在国内举办的重要赛事,也是今年温州举办的首个国家顶级大赛,该项赛事已连续三年落户温州。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举行的是男子古典式摔跤82公斤级、87公斤级、97公斤级以及130公斤级的较量。来自陕西的克兰?巴合提江、河南的杨毅、江苏的陈亚楠,以及山东的牟吉杰分获各级别冠军。

  在当天下午,82公斤级别的决赛率先开始,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陕西队的克兰·巴合提江和内蒙古的那达木德斯仁。据陕西队教练员介绍,这已是21岁的克兰·巴合提江第三次来温比赛,前两届止步半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而这一次终于闯进了决赛,“一定要冲击金腰带,”克兰?巴合提江赛前给自己鼓劲。

  在比赛中,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在上半时,克兰?巴合提江抓住对手一个失误,以一个过肩摔将对手摔倒,此时裁判示意得两分,而陕西队教练马上扔出了手中的毛绒玩具要求视频回放。“我们觉得这算是幅度大的过肩摔,应该得四分”,再与运动员确认后,场上裁判通知执行裁判长和技术代表进行视频回放,重新认定刚才的判罚。经过视频回放,执行裁判长认定场上裁判判罚无误,没收“毛绒玩具”,对方反得一分。不过这一判决没有影响克兰·巴合提江,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守住优势,最终夺得了心仪已久的金腰带。

  在随后进行的87公斤较量中,双方的较量更是胶着,最后还是河南选手的杨毅笑到了最后。而在97公斤的比赛中,江苏的陈亚楠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以9比1的比分取得胜利。在最后一个级别中,由于对手因伤弃权,山东选手直接获得冠军。

  在比赛现场,记者还碰到了昨日取得金腰带的浙江选手丁利斌,他表示能在温州夺冠意义非凡,“这里是我成长起来的地方,能重新回到这里并且夺冠,让我的冠军成色更足了。”对于温州三次成功举办全国锦标赛,他认为通过顶级赛事为大家搭建起一座了解摔跤运动的桥梁,以此来更好推动摔跤运动发展、普及和提高。

  全国锦标赛是我国国际式摔跤项目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此前两年,温州通过购买服务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锦标赛,市场化运营成果得到各方好评,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又一个鲜活案例,今年继续通过购买服务举办。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龙湾区人民政府承办。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