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0岁少年称雄“楚河汉界” 温州代表团收获省运会首金

10岁少年称雄“楚河汉界” 温州代表团收获省运会首金

温州网 2022-07-31 09:17:51

吴启亮在省运会象棋比赛中。市体育局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在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项目象棋比赛中,温州代表队10岁小将吴启亮在男子丙组比赛中以5胜2平1负的优异战绩获得金牌,女子丙组王吴梓涵5胜1平1负斩获冠军,这是本届省运会温州选手获得的首金和第二金。此外,在男子甲组比赛中,温州选手方晔获得铜牌。

  此次省运会象棋比赛7月27日在磐安开赛。这是继2006年台州省运会后,象棋再次回到省运会大家庭。赛事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三个年龄组,产生6枚个人金牌。除温州队摘得两金外,东道主金华队也收获两枚金牌,杭州队和宁波队各获得一金。

  吴启亮现就读于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六岁开始接触象棋,师从浙南名手徐林州,曾多次获得省、市各类少儿组冠军。近两年,他通过参加温州市各级成人赛,以赛代练,实力猛增。本次比赛中,他展现了自己棋风犀利又不失稳健的一面,以黑马姿态勇夺金牌。

  女子丙组冠军王吴梓涵,自幼生性好动,家人为了让她变得“文静些”,便送她去泰顺县象棋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学习。王吴梓涵从此恋上了“楚河汉界”,与人对弈过程中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去年,她获得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女子丙组个人亚军,此次省运会更上一层楼,登顶个人冠军。

  温州在中国象棋项目上好手辈出,诞生了蒋川、陈青婷、梁妍婷、徐崇峰等著名棋手。群众项目比赛加入本届省运会以来,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象棋协会非常重视,狠抓队伍建设与选拔,聘请名师专业指导,为本届省运会温州象棋队伍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10岁少年称雄“楚河汉界”

  温州代表团收获省运会首金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