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少儿阅读马拉松“跑”向广阔书香未来

少儿阅读马拉松“跑”向广阔书香未来

温州网 2022-07-31 09:17:51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第五届少儿阅读马拉松联赛正式开启, 此次联赛设12个赛点,共有455位少年参与共读。

  本次大赛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承办。比赛系2022年“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全民阅读节活动项目之一,旨在激励更多少年儿童加入阅读行列,提高自主阅读的能力和耐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书香温州的建设路上展现更多少年力量。

  温州市少儿阅读马拉松比赛作为一项品牌赛事,自2018年启动举办,赛点逐年增加,每年活动一经推出就报名火爆,受到了少年儿童读者的热烈欢迎。今年的比赛现场更是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四年的时间里,小选手们跟随着大赛的举办同步阅读、同步成长,自身也悄悄地发生着改变。

  据悉,为提升小选手参赛能力,此次联赛前夕温州市图书馆还举办了赛前辅导培训讲座,由2019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比赛冠军李词主讲《快速阅读的秘密》,从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力、培养理解力、提高阅读速度等方面讲解了提升阅读能力的方法和技巧。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少儿阅读马拉松“跑”向广阔书香未来

  通讯员 苏鲜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