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第九届健美健身锦标赛精彩上演

温州市第九届健美健身锦标赛精彩上演

看温州客户端 2022-07-31 10:14:36

  7月30日,2022年“坚蛋健身杯”温州市第九届健美健身锦标赛,在市区5050购物中心广场举行。全市各地18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轮番上场秀肌肉、比身材。  

  比赛共设健美和健身两部分,健美包括男子组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男子元老组(50周岁)、女子健体组以及男子健美全场冠军赛;健身则包括女子形体、女子体育模特、女子健身比基尼、男子健体组及男体育模特等9个组别,和男子健体、女子健身比基尼组两个全场冠军赛。

  记者在现场发现,5050购物广场北门除聚集了众多健美健身运动员及家人外,更多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而且在购物广场二楼三楼也挤满了人透过玻璃围观。据不完全统计,整场比赛下来,有上千市民在现场零距离欣赏健与美。

  今年50多岁的赵先生和老婆下午到5050购物广场闲逛,发现北门在举行健美健身比赛,便站在人群中观看。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画报上看健美健身,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他连声赞叹:“年轻真好”。30多年前,赵先生当过兵,部队的纪律要求和日常训练让他也曾有过腹肌,“我年轻时的腹肌没有他们这样好看,很羡慕。”

  男子健美80公斤级比赛,10岁王浩宇在场下看得格外认真,因为他的爸爸王国科正在台上比赛。王浩宇说,他为爸爸感到自豪,他也想练健美,像爸爸一样去参赛。不过他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身材有点胖,他说:“我要向爸爸学习,学习他坚持训练和控制嘴巴,不乱吃东西。”

  本届比赛于下午1时开始,至晚上8时多结束,除下午4时多有阳光照射裁判席外,其他时间都能感到阴凉。晚上还举行了开幕式,名将赵章雷此番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舞台上,灯光照在运动员身上,涂了油彩的肌肉更显魅力。

  经过紧张激烈比赛,坚蛋战队、恋尚练健身战队、瑞安市monster冠军战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老铁健身战队的高峰继去年后再度夺得男子健美全场冠军,瑞安市monster冠军战队的邱益鑫战胜上届冠军蒋天伦夺得男子健体全场冠军,龙港市健美战队的王君夺得女子健身比基尼全场冠军。

  比赛场地设在5050购物广场北门前广场进行,这是温州市健美健身锦标赛继2019和2021年后,第三次在此举行。据浙江省健美(操)协会副主席、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主席叶锋介绍,一年一度的健美健身锦标赛,前五届比赛放在室内进行,从2019年开始,比赛都在购物中心的室外广场(2020年在乐清虹桥宝鑫时代购物广场)进行,更有利于推广和普及健美健身运动。

  男子健美全场冠军:高峰(老铁健身战队)

  叶锋介绍,今年12月,市健美健身协会将联合浙江各地市健美健身协会,在温举办首届浙江省健美健身联合赛,预计接下来每年在一个地市举办一次全省的健美健身联合赛,参加对象是取得当年各地市组织比赛各组(级)别的前三名。该赛事是今年6月11日在温举行的浙江省各地市健美健身协会负责人交流会上提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浙江省健美健身运动水平,“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吸引更多优秀运动员和人才在我省交流和发展。 

  本次赛事由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健美健身协会承办,坚蛋健身、5050购物中心协办。

  ■新闻+

  2022年温州市第九届健美健身锦标赛成绩单

  团体总分第一名:坚蛋战队

  团体总分第二名:恋尚练健身战队

  团体总分第三名:瑞安市monster冠军战队

  女子形体冠军:董朝阳(恋尚练健身战队)

  女子健体冠军:潘瑜(龙港市健美战队)

  男子体育模特A组冠军:吴鹏(温州何教头健美战队)

  男子体育模特B组冠军:倪司灿(坚蛋战队)

  女子体育模特冠军:王君(龙港市健美战队)

  女子比基尼A组冠军:董朝阳(恋尚练健身战队)

  女子比基尼B组冠军:王君(龙港市健美战队)

  男子健体A组冠军:王天洋(坚蛋战队)

  男子健体B组冠军:汤维哲(GAT韦德战队)

  男子健体C组冠军:邱益鑫(瑞安市monster冠军战队)

  男子健美60公斤级冠军:王泽浩(坚蛋战队)

  男子健美65公斤级冠军:李欣连(恋尚练健身战队)

  男子健美70公斤级冠军:庄一伟(恋尚练健身战队)

  男子健美75公斤级冠军:胡欣欣(瑞安市monster冠军战队)

  男子健美80公斤级冠军:戴立(坚蛋战队)

  男子健美80公斤以上冠军:高峰(老铁健身战队)

  健美元老组冠军:金增皆(龙港市健美战队)

  男子健体全场冠军:邱益鑫(瑞安市monster冠军战队)

  女子健身比基尼全场冠军:王君(龙港市健美战队)

  男子健美全场冠军:高峰(老铁健身战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