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奥体会展中心将迎来“今年专业第一展”

奥体会展中心将迎来“今年专业第一展”

温州网 2022-08-01 08:21:01

  温州网讯 自从去年11月5日温州国际眼镜展举办后,因受疫情影响和会展中心展馆挪作他用等原因,我市大型展会按下暂停键足足9个月之久。8月5日,温州工博会移师温州奥体会展中心,将举办今年第一个专业大型展会。新展馆地理位置如何?目前建设进展怎样?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展馆建设现场。

  新展馆31日完工

  29日上午7点,记者来到温州奥体中心南隅的奥体会展中心建设现场,看到共准备搭建4个大棚的全铝合金结构已完成3个,来自安徽的胡师傅正在准备搭建第4个大棚,“这几天我们凌晨4点就开工干活了,因中午太阳太毒辣没法施工。整个展馆要保证在31日晚上完工,8月1日工博会要进场布展。”胡师傅边干活边对记者说。

  “奥体会展中心4个大棚全部采用德国大棚,全铝合金结构,除了安全美观外,空间感更好。为了给参展观展者带来更好体验,整个展厅全部配置进口美国开利中央空调。”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宪伟介绍,4个大棚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展馆周边配套齐全

  会展业素有“城市面包”和“经济晴雨表”之称,被誉为“下金蛋的母鸡”,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是会展行业经常提及的1∶9概念。自从位于滨江路的国际会展中心暂停办展后,瓯江口新的国际会展中心又处于建设中,温州会展业协会四处寻找过渡性展馆。经各有关部门共同协调,由温州会展业协会会长单位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牵头投资1000多万元,在龙湾区奥体一路与环山东路交会处奥体中心三期空地上,打造一个过渡性的奥体会展中心。

  “在龙湾区商务局的沟通帮助下,奥体会展中心周边配套符合办展要求,各种设施齐全。”石宪伟说。展馆毗邻龙湾区府、万达广场、温州欢乐谷等景点、商圈。周边交通便利,国内外参展者可通过自驾或乘坐轻轨、公交、出租车抵达目的地。奥体中心自有停车位2000多个,加上万达广场周边停车位,总停车位超过5000个,完全满足停车需求。

  年底前安排10多场大型展

  据介绍,年底前,奥体会展中心将安排10多场各类大型展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其中有中国机床总公司、温州市模具协会主办的第 29 届温州工业博览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主办的第26 届温州国际皮革、鞋材、鞋机展;温州国际智能电气暨 RCEP 电力电工展等在国内国际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展。也有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浙江省贸促会主办,市贸促会、龙湾区政府等单位承办的温州国际泵阀展,温州国际汽车展,温州BE·ACGN动漫展等各类展会。

  根据各展会往届情况统计,若以上展会均能顺利举办,预计将吸引5000 家以上企业参展,超 30 万人次观展、采购。这将对当地餐饮、住宿、旅游等消费及各大相关产业发展产生非常显著的推动作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奥体会展中心将迎来“今年专业第一展”

  记者 邵忠 实习生 郑雅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