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人坠河陷入淤泥 温州95后民警三次潜入污水河搜救

老人坠河陷入淤泥 温州95后民警三次潜入污水河搜救

温州网 2022-08-01 08:30:55
日前,平阳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民警余承璋在出警途中偶遇老人落水,在污浊的河水中经过一番紧急摸索后,成功将老人救起。

  温州网讯 河面上漂浮着一双拖鞋和一个斗笠,一名落水老人已经沉到水中。日前,平阳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民警余承璋在出警途中偶遇老人落水,在污浊的河水中经过一番紧急摸索后,成功将老人救起。

  “阿璋!阿璋!快过来!”7月29日上午10时许,钱仓派出所民警余承璋在辖区凤桥村入村走访时,突然听到同行的辅警大声呼喊,余承璋闻声赶去,得知是一名老人落水了。由于老人不会游泳,很快就沉了下去。民警赶到时,浑浊的河水已经恢复平静,水面上飘着老人的一个斗笠和一双拖鞋,老人却不见踪影。

  情况紧急,余承璋二话不说,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开始摸索着救人。跟着岸上村民的指引,余承璋从漂浮的拖鞋处下潜,一路摸索到河对岸,结果一无所获。他又连忙从对岸反身一路摸索到斗笠漂浮处,仍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民警和村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危急时刻,余承璋没有慌乱,他发现这条河水流不急但淤泥很深,落水者很有可能陷在河底的淤泥里。余承璋又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继续往深处摸索,终于在河底厚厚的污泥中抓到了落水者的手,使劲儿一把将其从河底拉了上来。

  将落水者拖至岸边时,余承璋体力已经不支,但仍一鼓作气,将其奋力托举出水面,在辅警和村民的帮助下把老人平稳放置到岸边台阶上。

  上岸时,老人已经失去了意识,生命迹象也很微弱,余承璋一边帮他清理口鼻中的淤泥,热心村民也在一旁不停地为他拍背吐出呼吸道内的积水。待救护车赶到时,老人已经恢复了呼吸。

  经了解,落水者是凤桥村的周大爷,今年已经86岁高龄。当天周大爷在田里务农后,来到河边清洗农作物,不慎一头栽到水里,很快被浑浊的河水淹没。岸边村民听到动静后立即呼救,正巧碰上了在附近出警的余承璋。目前周大爷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老人坠河陷入淤泥,水面只见斗笠拖鞋 民警三次潜入污水,来回搜寻成功救人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毛聚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