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小伙想不开发帖告别 湖北网友找线索报警救人

平阳小伙想不开发帖告别 湖北网友找线索报警救人

温州网 2022-08-01 09:14:37
“安心睡觉吧,人找到了。”7月24日凌晨5时39分,平阳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民警向远在武汉的网友小乐(化名)发去消息。

  温州网讯 “安心睡觉吧,人找到了。”7月24日凌晨5时39分,平阳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民警向远在武汉的网友小乐(化名)发去消息。

  “我刚刷到一个帖子,有一个人说是要跳桥……”夏日清晨,天刚微亮,平阳县110接警中心接到了来自湖北的报警电话。报警人是一名湖北网友小乐(化名),这已经是她求助的第七个派出所。

  当天凌晨4时多,小乐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位浙江网友发文告别世界,帖子里写着“对不起这个世界,我放弃了……”

  从他发布的两张照片看,人很有可能在一座桥上。看到帖子后,有很多热心网友在底下留言劝阻,也有人试图找出他所在的地点,有的说是在舟山,有的说是在温州。

  担忧发帖网友的生命安全,小乐一直没睡,每看到一处线索就拿起电话拨打当地的派出所报警,希望尽上一份救援之力。凌晨5点刚过,有网友留言称照片很像是在平阳鳌江四桥,小乐立即拨通了温州平阳警方的报警电话。

  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平阳县公安局滨江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如文立即警觉起来,和辅警一起迅速赶往鳌江四桥。

  当天凌晨5时20分,经过十多分钟的寻找,大家终于在鳌江四桥的桥面上找到一名已经瘫倒在地的年轻男子,他看起来十分颓靡,周边散落着许多空啤酒罐。看他情绪很不稳定,大家立即搀扶着他,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安心睡觉吧,人找到了。”确认男子身份后,陈如文立即通过微信向远在武汉的小乐报平安。

  经查,该男子今年29岁,因为一些琐事想不开。民警与他经过一番长谈后,他逐渐放下心防,坦言自己是因为工作不如意,觉得生活没有出路,所以产生了轻生念头。当得知自己“想不开”的帖子引发广大网友和各地民警的关注,他感到既惭愧又感动。

  不久,该男子的家人赶来派出所,临别时,该男子特地向陈如文要了一个拥抱,表示谢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真有心!

  平阳小伙想不开发帖告别 湖北网友找线索报警救人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毛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