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党建工作做得好 342家公司获“双强红领贷”10亿元授信

党建工作做得好 342家公司获“双强红领贷”10亿元授信

温州网 2022-08-01 09:31:55

  温州网讯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得好,就可以获得银行的贷款授信,而且利率还有优惠。为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充分发挥党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联合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温州管理部,引导温州农商银行系统,依托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双强红领贷”信贷产品,将党建“软实力”转换为融资“硬信用”,助力“党建强”的企业实现“发展强”。

  7月26日上午,“双强红领贷”产品发布会在鹿城农商银行举行,标志着该产品正式上线。会上,鹿城农商银行、龙湾农商银行和瓯海农商银行分别向浙江绿艺建设有限公司、贝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授信,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动力。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342家公司得到鹿城、龙湾、瓯海三家农商银行集中授信10亿元。

  “很意外、很激动。”通过“双强红领贷”得到鹿城农商银行380万元的授信后,浙江绿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把党建做好了,不仅能使员工凝聚力战斗力变强,现在还能得到更多低息贷款,我们抓党建的动力更足了。”

  所谓“双强红领贷”,就是将非公企业党组织“双强·六星”创建和党组织书记“双强红领”考评等非公企业党建指标纳入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信用评价体系,作为银行衡量企业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的重要依据,将党建“软实力”转换为融资“硬信用”,赋能助力企业特别是“党建强”的小微企业实现“发展强”。通过融资可转换、评分可视化、实力可量化等三个维度,赋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金融属性,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首创性。

  目前,在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温州管理部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已在鹿城、龙湾、瓯海开展试点。为进一步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温州管理部还为试点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即企业可根据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和党组织书记“双强红领”考评结果获得农商银行的授信额度和利率优惠。如非公企业的党组织获评六星级党组织且党组织书记获评全市一级“双强红领”,根据信用评价体系最高可增加企业信用贷款额度500万元、利率较同期同档利率再下降60个BP。

  据介绍,为保障“双强红领贷”能够惠及更多党建强的非公企业,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温州管理部将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长效机制,让更多金融资源向企业倾斜,坚定民营企业做稳发展的信心。

  一方面,以鹿城、龙湾、瓯海三区为试点,推动三家农商银行设立专项信贷资金,健全完善政策性信贷担保体系,定向为非公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担保成本,提升非公企业融资能力。

  另一方面,推进实施信贷优惠利率,对新增500万元以内的信用、保证类贷款,将根据“双强·六星”考评结果,给予相应的优惠利率,加大对党建强的非公企业的政策倾斜。同时,为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将针对“双强红领贷”开辟“绿色”通道,开设专员、专窗、专线,主动提供关联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专场服务,精简申请贷款材料,优化审批程序,为党建强的非公企业畅通“绿色”通道。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党建工作做得好,银行给你低息贷

  342家公司获“双强红领贷”10亿元授信

  记者 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