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危险!12岁女孩竟然骑电动车带弟弟兜风

危险!12岁女孩竟然骑电动车带弟弟兜风

温州网 2022-08-02 08:59:21

  温州网讯 夜晚,12岁的小女孩骑着二轮电动车出门兜风,车上还坐着弟弟。近日,发生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丁香路滨海十三路这一幕,让巡逻经过的交警为之捏了一把汗。

  7月28日晚8时29分,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二轮电动车在机动车车道内逆向行驶且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车上还坐着一名男孩。民警靠近示意对方靠边停车检查,结果发现驾驶员竟是一名小女孩。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今年刚满12岁,后面带着的是她的弟弟,姐弟俩吃过晚饭后觉得无聊,便跟父母要了车钥匙出去兜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随后,民警与两名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让其过来“领人领车”,并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介绍,暑期以来,该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多起未满16周岁的孩子驾驶二轮电动车,并及时加以制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孩子及其家长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

  7月30日下午,在市区人民西路城开天桥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7岁左右的男童跑到路边,然后一个转身准备跑回店里,不料这时一名外卖小哥刚好骑电动车经过,结果与男童撞个满怀,导致男童手、脚部擦伤,且伴有左耳出血。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暑期孩子出行安全一直是广大家长关注的话题,但是个别家长还是忽视对孩子出行安全的教育,放任不管。甚至自己带孩子出行时,都没有以身作则。

  7月20日上午8时46分,在市区勤奋路与九山路路口,一家长带孩子骑着电动车,不看信号灯,不顾车流,直接斜穿马路,在避开一辆机动车后,被另一车道上来的机动车撞倒在地,母子俩双双倒地,所幸两人均佩戴了安全头盔,只是轻微擦伤,没有大碍。

  暑假期间,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不少,民警在日常执法中仍有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违规载人(按照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仅允许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此,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遵守交通法规,以身作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危险!12岁女孩骑电动车带弟弟兜风

  记者:王骁 通讯员 陈志辉 潘一雷 郑芳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