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各地核酸采样点推出避暑“凉”方

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各地核酸采样点推出避暑“凉”方

温州网 2022-08-02 09:14:00

  温州网讯 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在持续不退的“烧烤”模式下,为让核酸采集点的医务人员、排队市民凉快一点,连日来,我市各地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推出避暑降温“凉”方,赢得市民连连点赞。

  这两天,广化街道工商大楼的核酸采样点成为网红采样点,它是广化街道最大的核酸采样点,采样点通道周边的遮阳棚外檐处安装了降温喷头,每间隔50厘米左右便可见一个降温喷头。数百个喷头同时开足马力,喷雾式降温系统将自来水加压雾化成细腻的水雾喷洒至空中。在清凉的水雾笼罩下,体感温度可直降四五摄氏度。

  搭建遮阳大棚、采取喷雾洒水、采购冷风机……这几天,瑞安各大核酸采样点上线各种“花式”降温神器。不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流程越来越人性化。

  “来杯凉茶降降火吧,免费的!”这段时间,乐清城南街道各大核酸采样点上线“高温礼包”,志愿者招呼刚完成核酸采样的市民来喝杯凉茶。为帮助排队做核酸的居民抵御高温,采样点还增设遮阳棚,配备大功率电风扇。

  据悉,该街道十余个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均推出了凉茶与避暑应急药品等避暑“凉”方。凉茶是由夏枯草制作而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解暑。除此之外,点位上还配备了防暑急救箱,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等避暑应急药品应有尽有。

  在雁荡镇雁荡山动车站广场便民核酸检测点,不仅60余米长的核酸检测通道上方已支起近30顶遮阳棚,为排队等待的居民遮阳挡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前来采样的市民免费发放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此外,点位上还配备仁丹、驱蚊花露水、板蓝根和创口贴等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各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推出的降温避暑举措,多地防控办还为各点位准备了防暑大礼包,为防疫一线人员和市民降温消暑。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遮阳棚、冷风扇、喷雾降温、凉茶……

  各地核酸采样点推出避暑“凉”方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