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开渔“第一网”抢“鲜”上市 久违的鲜活虾蟹回来了

开渔“第一网”抢“鲜”上市 久违的鲜活虾蟹回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03 08:50:35

8月2日,开渔后“第一网”海鲜出现在农贸市场里,久违的小黄鱼、龙头鱼、梭子蟹、剑虾等重回市民餐桌。

“小鲳鱼15元一斤。”“带鱼10元一斤带走啦。”在洞头北岙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摊位上新鲜的小黄鱼、龙头鱼、梭子蟹、剑虾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购买。“第一网”海鲜价格如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箱二十几斤重的水潺为300元左右,梭子蟹统购价格为50元/公斤左右。

由于是开渔首日,回港渔船的数量还不多,新鲜上岸的海鲜更是“物以稀为贵”。今后几日,多种海鲜价格将有所下降。

据了解,第一批解禁渔船主要是刺网、围网、桁杆拖虾、笼壶类等作业类型,渔民俗称为“小开渔”,以捕捞小黄鱼、龙头鱼、红虾、梭子蟹为主,银鲳、带鱼、鱿鱼等也会被捕捞上来,此类渔船大多在近海海域作业。

“洞头全区在册的渔船有490艘,8月1号开捕的有207艘,涵盖两种捕捞作业方式,一种是灯光围网,另一种流刺网。”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永志表示,解禁后,大型船只将在外海捕捞生产,而小规模作业的船只将在近海近岸,均是“当天出当天回”,两类船只所捕获的鱼货物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餐桌。

下一步,洞头区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做好海上的执法监管,加强合法船只的捕捞生产,重拳打击非法违规的捕捞行为,特别是三无捕捞船。同时,将为渔民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着重针对异常天气情况,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保障渔民的海上安全生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