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年轻干部 这身“八一套装”请查收

@年轻干部 这身“八一套装”请查收

苍南县 2022-08-03 10:03:37 薛光浦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序幕,党和人民的军队从此在硝烟与炮火中不断发展壮大。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着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广大年轻干部不妨做一回解放军战士的“忠实粉丝”,戴上信仰“钢盔”、扛上拼搏“长枪”、穿上宗旨“铁靴”,在实践的“战场”上,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戴上信仰“钢盔”,争做“铁心向党、绝对忠诚”的“护卫兵”。“我走进雷场,只想还边疆人民一片净土。”“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通过刻苦训练,熟练掌握10余种排雷方法,三年多累计进出雷场1000余次,排除地雷和爆炸物2400余枚,处置各类险情20余起。“宁洒热血,不失寸土。”当外敌侵犯祖国边境之时,“戍边英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挑衅者搏斗,以生命捍卫国家尊严,书写对党的赤诚。因此,作为解放军战士的“忠实粉丝”,广大年轻干部要戴上信仰“钢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对党忠诚”的信念,付诸具体实践,在新征程中,砥砺初心、拼搏进取,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

  扛上拼搏“长枪”,争做“敢于斗争、不惧艰险”的“突击兵”。“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在西藏岗巴“高原戍边模范营”的驻防点、观察哨等处,面对高原反应和狂风暴雪,解放军战士“以苦为荣,以高为荣”,每次巡逻都是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在一掌拍死50只蚊子的新疆军区北湾边防连,解放军战士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做着抗争,坚守在“蚊虫王国”,保卫着祖国边防的安全稳定。因此,作为解放军战士的“忠实粉丝”,广大年轻干部要扛上拼搏“长枪”,在平凡的工作中,锤炼党性,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遇到问题不绕道、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退缩,用自己的辛苦和汗水换取更多人的幸福指数。

  穿上宗旨“铁靴”,争做“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子弟兵”。“洪水不退,我们不退。”面对“洪魔”的威胁,解放军战士用伟岸身躯,为群众筑起钢铁“堤坝”。“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在战“疫”一线,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为群众筑起生命“防火墙”。在抗震救灾现场,解放军战士徒手刨土救人,守护生命希望。因此,作为解放军战士的“忠实粉丝”,广大年轻干部要穿上宗旨“铁靴”,练就服务“铁脚板”,坚持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中,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乐在一起,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