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紧握青春“标尺” 测准成长“三度”

紧握青春“标尺” 测准成长“三度”

苍南县 2022-08-03 10:04:24 薛光浦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紧握青春“标尺”,丈量忠诚“高度”、定格底线“刻度”、刻画担当“厚度”,做到“明德律己、修心正行”,从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成为“可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紧握信仰“标尺”,丈量“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将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同时,要在党的百年足迹中,赓续红色血脉,秉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定力,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棋局”中,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抱负,内化于心而践于行,做到时移世易、信仰弥坚。

  紧握廉洁“标尺”,定格“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底线“刻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严于律已,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自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顾大局”作为安身立命之根本,防微杜渐,守得住用权“底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同时,要增强法纪观念,将纪律“铁框框”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常念贪欲之害,常怀戒律之心,提升自律意识、廉洁意识,永葆清廉本色,淬炼优良作风。

  紧握斗争“标尺”,刻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厚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以“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悟一行”的满腔热忱,扎根本职、埋头苦干,敢于挑起重担子,自抬标杆,示范争先,切实做到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同时,要涵养勤学敏思的进取精神和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气概,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练就敢挑重担、能挑重担、善挑重担的铁肩硬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