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有义乌市旅居史的立即报备

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有义乌市旅居史的立即报备

温州网 2022-08-04 08:22:00

  温州网讯 根据义乌市昨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报道,截至2022年8月3日上午10时,浙江义乌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温州市疾控中心昨发出重要提醒:7月29日以来有义乌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是暑期出游高峰期,请广大市民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应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广大群众应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有义乌市旅居史的立即报备

  记者 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