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辅警、厨师相继跃入河中 凌晨警民协力救落水者

辅警、厨师相继跃入河中 凌晨警民协力救落水者

温州网 2022-08-04 09:21:00
“救命啊!救命啊!”7月30日凌晨1时许,河面漆黑,一男子没在水中仅仅露出头部。生死瞬间,两个身影接力纵身一跃,联手救回一条命。

  

  温州网讯 “救命啊!救命啊!”7月30日凌晨1时许,河面漆黑,一男子没在水中仅仅露出头部。生死瞬间,两个身影接力纵身一跃,联手救回一条命。

  在紧急呼救声打破深夜的宁静后,乐清市城南街道良港西路河边一餐馆的王师傅立刻闻声赶去。看到在河中央沉浮的男子,王师傅没有犹豫,一个鱼跃,猛地扑向水中,快速朝他游去。

  同一时间,接到报警的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民警叶弘呈和辅警杨侠柱等人火速抵达现场。看到落水男子一直在抗拒王师傅的救助,杨侠柱赶忙将救生圈抛向河中,拽着救生绳,紧接着径直游向男子。

  “快上来,把救生圈套起来!”杨侠柱急切地喊道。而男子一直拒绝配合,不断躲开,并将自己没入水中,这给正在施救的两人大大增加了难度。“喊不动他,真的很着急。”两人不停地与男子周旋,体力下降很快。

  此时,杨侠柱绕到男子背后,抓住契机,用救生绳围住男子,并将救生圈垫在其身下,一把紧紧抱住他奋力往岸边游。同时,民警叶弘呈顾不上手腕和腰部的旧伤,拼命拉绳将男子成功救援上岸。

  在经过紧张的水中救援后,叶弘呈和杨侠柱已感到体力不支。考虑到河岸出口狭窄,急救车无法到达。他们只能拼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将男子平稳地抬至路边。

  随即,救护车呼啸而至,男子被顺利送往医院。原来,男子当天酒后不慎落水,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40岁的杨侠柱从警4年,回忆起当天的救援,他说:“救人要紧,能挽回群众的生命做什么都值得,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特别感谢现场的热心群众,这份正能量特别珍贵,值得点赞。”

  据事后了解,下水救人的王师傅今年49岁,是一位厨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辅警厨师相继跃入河中

  凌晨警民协力救落水者

  记者 郑好好 李春萍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