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动物园非洲狮群新添四只“小辛巴”

温州动物园非洲狮群新添四只“小辛巴”

温州网 2022-08-04 09:21:00

  温州网讯 说起狮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来温州动物园就能看到它们。记者从温州动物园了解到,今年该园的狮群中接连诞下了四只小狮子。近日,这一颜值“爆表”的“狮兄妹组合”已与游客见面。

  昨天下午,记者在温州动物园非洲狮山见到了这一“狮兄妹组合”,在一处遮阳小屋内,两位“狮兄”躺在中间,“狮弟狮妹”分别躺在两边,萌态十足。

  “它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两只稍大一点的是去年7月26日出生的,两只小的是今年2月27日出生,因此都非常活泼好动,看上去十分可爱。”温州动物园饲养组组长王力说。

  王力介绍,小狮子出生时只有几斤重,非常小,但是长速惊人,别看它们才几个月大,如今却已有七八十斤的体重。当然,比它们大几个月的两位哥哥体型更大,已达到了100多斤。但不管怎样,幼年狮子跟成年狮子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它们暂时还没有与成年狮生活在一起,以免发生危险。

  目前,温州动物园有成年狮子四只,而随着这四只小狮子的长大,合笼成了饲养管理的关键,也是较为危险的一步,因为在合笼过程中狮子会竞争地位的高低,狮子的争斗可能会造成较为严重的伤害。

  今年6月,这一“狮兄妹组合”合笼竟非常顺利,两位哥哥不仅没有欺负弟弟妹妹,反而被弟弟妹妹给欺负了,好在它们体型大,弟弟妹妹也不能把它们怎么样,两位哥哥反倒是很包容弟弟妹妹,很快,“四兄妹”就玩在了一起,形成了这个“幼狮组合”。这四只颜值“爆表”的“小辛巴”在一起,相信更能让游客留连忘返。

  新闻+

  狮子是非洲最大的猫科动物,大多数分布在非洲,少数分布在亚洲。也是在世界上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非洲狮一般分为8个亚种,其中最大的亚种是克鲁格狮和加丹加狮。非洲狮广泛分布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到北的草原上,素有“草原之王”的美称。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动物园非洲狮群新添四只“小辛巴”

  “狮兄妹组合”颜值“爆表”了

  记者:王骁/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