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的哥”张春明用诚信守护乘客财产安全

“的哥”张春明用诚信守护乘客财产安全

温州网 2022-08-04 09:17:08
张春明是安徽人,在温州开了十几年的出租车,时常碰到乘客遗落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但他坚持初心,把诚信经营当作个人信条。

  温州网讯 一边是躺在塑料袋中的13万元现金,另一边是因孩子治病背上的大额债务,面对金钱的诱惑和生活压力,“的哥”张春明没有丝毫犹豫,果断选择物归原主,“虽然家里急需用钱,但来路不正的钱,我是不会拿的,毕竟用着不踏实、不安心。”

  张春明是安徽人,在温州开了十几年的出租车,时常碰到乘客遗落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但他坚持初心,把诚信经营当作个人信条。当发现失物时,他会第一时间联系乘客或将失物送至运营中心、派出所等地,守护乘客的财产安全。

  交接班发现黑色塑料袋里藏着13万元现金,冒雨送还失主

  2021年9月7日傍晚,在瓯海区仙岩工业区,张春明接到一笔前往瓯海区月乐西街的订单。乘客是一位女士,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上,并将随行的一只黑色塑料袋放在脚边。行程结束,女乘客通过微信扫码付款后,便匆匆离开。

  此时,正处于交接班时段,张春明顺道查看车位情况。突然,在副驾驶座位附近,他看到一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成捆成捆的现金。“反复数了好几遍,总共有13捆,应该是13万元。我想对方发现后肯定会很着急,毕竟不是个小数目,所以当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尽快联系上失主,并把钱还给对方。”

  由于乘客不是通过平台叫的车,一时无法找到具体联系方式。好在,微信扫码支付渠道留有女乘客信息,于是张春明通过微信联系对方,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电话里,能感觉到她很慌张。如果我心怀不轨的话,就有可能毁了一个家庭。”

  交接班后,天下起了瓢泼大雨,双方还是按照约定时间、地点见面。张春明在核对相关信息后,将装有13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交到女乘客手里。“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对方很激动,拿出一叠现金和一条烟表示感谢。钱没收,本来归还就不图回报。”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只为早日还清欠款

  实际上,在生活中,张春明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钱。

  1975年12月出生的张春明,家境并不富裕。年少时,曾与亲友一起到北京打工,当过餐饮服务员等,但凭着勤劳能干的性格,慢慢的生活也有了起色,攒了些钱。2006年,他回乡投资创业,由于生意变故欠下30余万元债务。面对困难,张春明没有逃避,2009年,他和妻子两人一起来到温州,一个从事出租车运营,一个从事保洁工作。辛勤的付出得到不小收获,2012年,他们还清了债务。

  就在生活开始透露阳光时,现实再一次和他们开了个“玩笑”。去年,张春明的大儿子不幸查出患有尿毒症。为帮助儿子渡过难关,张春明给儿子捐了一个肾,好在肾脏移植手术很成功,但高额的费用不仅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还背上了7万元的债务。

  “无法预料的才叫生活,只能说我们还不够努力,我们会尽力去克服。”面对生活的挫折,张春明不卑不亢,依然乐观向上。为尽快还清债务,出院后,张春明在家里只待了两个月,就赶回温州。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张春明时,他趁着营运空隙吃了口饭。现在,他每天上午6点出车,傍晚交接班,一天要工作10多个小时。“虽然接下来的路会走得很艰辛,但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在车上,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有急躁、有温和的……我能做的就是坚持初心,用行动感染周边的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一边是落在车里的13万元现金,另一边是孩子治病欠下的大额债务

  “的哥”张春明用诚信守护乘客财产安全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