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个派出所接力寻人10小时 凌晨4点,七旬老人找到了!

3个派出所接力寻人10小时 凌晨4点,七旬老人找到了!

2022-08-04 15:24:00
高温酷暑天,七旬老人迷路走失,3个派出所接力联动寻人10个小时。凌晨4点,老人终于被平安寻回。

  温州网讯(通讯员 侯雅丽 杜乐娴) 高温酷暑天,七旬老人迷路走失,3个派出所接力联动寻人10个小时。凌晨4点,老人终于被平安寻回。

  7月29日18时许,一名群众急匆匆到乐清市公安局南塘派出所报案,“我邻居王老伯(化名)下午从家里出去,到现在都没有回家,请你们帮忙找一下!”

  接警后,南塘派出所副所长连朋成立刻查看路面公共视频,发现王老伯12点50左右从家里出来,随后骑车前往东山,接着又沿着疏港大道骑行。在画面中发现王老伯进入黄华地段后,连朋成便立即联系辖区黄华派出所。值班人员经过梳理沿路公共视频并实地寻找,凌晨2时许,民警发现王老伯后来骑着自行车往七里港方向去了。

  七里港派出所火速接收警情,通过进一步分析,判断老人应在某工厂附近,遂立刻出警到现场寻人,终于在工厂门口发现了王老伯。此刻已是凌晨4点多,距南塘派出所接到报案,足足过去了10个小时。而这10个小时内,寻人的接力棒依次从三个派出所手中传过。

  漆黑夜色中,七里港派出所民警将王老伯平安带回,并送上面包和水。连朋成则第一时间联系王老伯家属。随后,王老伯家属将其接回,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老伯今年70岁,出门时身上没有任何通讯设备。因为不慎迷路,便从13点多一直骑车到20点多,足足骑了7个多小时。

  “下午那会儿是太阳最大的时候,我怕他会中暑有危险,查找得特别仔细,就想快点把老人家找到。”连朋成说道。

  警方提醒:家中有老人可以将家人的联系方式装在老人衣兜里,或将家人的联系方式缝在老人的衣服上,以防走丢失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