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调研市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工作

张振丰调研市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工作

温州网 2022-08-05 08:11:26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调研市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调研市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水平推进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完善机制、提升品质,努力把“两张网”打造成为“民生网、平安网、幸福网”。

  张振丰一行先后察看蒲鞋市新村排水管网整治、蝉河大厦燃气管道改造、凯祥花苑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实地了解市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布局。了解在建项目施工方案后,张振丰叮嘱建设单位优化施工环节时序,积极运用领先技术手段,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振丰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他指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是城市重要的民生工程、里子工程、平安工程、良心工程,做好“两网”规划建设关乎城市发展和千家万户。要全面摸清底数,分层分级排摸各类排污、燃气设施运行现状,坚持问题导向,查清风险隐患、薄弱环节,以数字化手段加强信息归集和动态管理,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科学精准规划,从整体性、系统性的角度优化污水处理厂和排污管道、燃气管道布局。要提升建设标准,加强工程项目设计、施工、验收全流程闭环管理,按照轻重缓急、分清时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

  张振丰强调,要克难攻坚、压茬推进问题管网整改落实,确保应改尽改、能改快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域统筹加强管理,锚定“一城一网一主体”格局目标打卡点、通堵点,理顺体制机制,探索操作路径,以改革手段破解难题,切实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专班化攻坚、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形成推进“两张网”规划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一同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调研市区排污管网燃气管网规划建设工作

  高水平建设“民生网、平安网、良心网”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