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人工泳池检测,95家不合格!名单公布

温州人工泳池检测,95家不合格!名单公布

温州网 2022-08-05 09:39:00

  温州网讯 95家不合格泳池超三分之一为尿素不过关,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败在细菌总数、浸脚池游离性余氯等项目上。昨晚,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今夏首批全市人工游泳场所“体检”报告已出炉,截至7月31日,全市共检测人工游泳场所水质指标3330项次,合格3022项次,合格率90.75%。

  每年夏季,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都会对辖区内正常开放的人工游泳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泳池水质进行抽检,抽检项目包括:池水浑浊度、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pH值、游离余氯、浸脚池游离性余氯等。

  在此次检测中,95家游泳场所涉及不合格指标308项次,其中游泳池水浑浊度合格率99.61%,pH合格率92.01%,菌落总数合格率94.15%,大肠菌群合格率97.86%,尿素合格率85.38%,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合格率82.12%,浸脚池游离性余氯合格率77.34%。

  执法人员介绍,浸脚池是进入泳池前消毒的一道重要关口,如达不到消毒效果,将造成细菌繁殖、传染脚癣等。

  而泳池尿素超标主要有两个可能,一是可能有游泳者在泳池中小便,二是部分游泳者游泳前没有淋浴,从而导致尿液、汗液混入池水。

  目前,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后续我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将及时进行回访检查,追踪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消除卫生安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今夏全市人工泳池 首批体检报告出炉 95家泳池不合格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