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年温州“首展”工博会开展!会展业有序复苏中

今年温州“首展”工博会开展!会展业有序复苏中

温州网 2022-08-07 09:20:55

温州网讯  8月5日,第29届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展览会(下简称“工博会”)在温州奥体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温州今年的“首展”,为期三天,分为六大题主题:机床、模具,塑料橡胶,工业自动化,五金、工量刃具,激光技术及设备,以及国际物流、仓储及印刷包装设备,有500多家展商参加。

本届工博会专门打造了一个企业直播间,为企业构建与全国各地采购商零距离沟通的场景。同时,温州工博会官方视频号也将进行现场直播,邀请产业链上下游头部企业中高层现场分享、介绍制造业前沿近况,分析市场发展动向。

“现在其实大家都在投入设备更新,机器换人必然是趋势”,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五六年了,每年都会过来看看,除了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现阶段的设备,更重要还是看下趋势,帮助我们决策判断。”

记者注意到,除了采购需求,不少展会观众其实是制造企业的技术人员,专门过来学习前沿工业自动化技术。一家温州本土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技术工作人员介绍称,此次企业统一组织技术人员看展,主要是为了在各细分领域看看国产设备对国外进口设备的替代性。

一位来自的广东的数控机床参展商代表坦言,老客户有升级设备的需求,展会也是加强与老客户联络的渠道。“我们参加温州工博会也有好几年了,同时也参加玉环的工业设备展会,温州的基础好,玉环的近两年发展比较快。”

受疫情影响,我市今年上半年原定的展会都有所延期。本次工博会就是由3月延期至8月。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随着疫情形势向好,为巩固好经济恢复发展良好势头,市委市政府决定有序恢复会展活动。前期,市商务局已积极谋划展会复苏,在奥体中心开设临时会展用地,目前已安排10多场专业展、综合展。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今年温州“首展”工博会开展!会展业有序复苏中

记者 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