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货车路上冒烟起火 多亏周边车辆提醒

货车路上冒烟起火 多亏周边车辆提醒

温州网 2022-08-07 09:20:55

温州网讯  8月6日早上,一辆满载纸料的货车行驶途中起火,多亏了周围车辆司机的不断提醒,才避免了更严重后果的发生。

8月6日早上7时35分,平阳县昆阳镇104国道一辆满载纸料的货车在行驶途中冒起了浓烟,周边车辆司机不断提醒货车车主车辆后方起火,车主见状随即靠边停车。停车后,车主发现车上不仅冒着浓烟,还伴有火苗蹿出,从车内取出灭火器扑救但无济于事,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119求救电话。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7时4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只见货车后方堆放的纸料正在猛烈燃烧,且不断有带火苗的灰烬掉落路上,给周边行驶车辆带来了不小的隐患。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近距离利用水枪出水堵截火势,在明火熄灭后,消防救援人员托起水枪站在车顶对车上纸料余火进行清理,并不断给车体降温,确保无复燃风险。经过近15分钟的全力扑救,火被完全扑灭。

“因救助及时,车辆被保住了。”事后,据车主称,自己当天早上从平阳万全出发去龙港送纸料,也不清楚车子后方为什么会起火。多亏了周边司机提醒,才从后视镜观察到了起火情况,立马靠边停车并采取了相关措施。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随着酷暑的到来,汽车火灾事故随之高发。广大车主在行驶过程中,如发现车辆冒出黑烟或者火苗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熄火,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在安全距离内用做好警戒。火势过大时,应立即远离起火车辆拨打电话119火警电话求助。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货车路上冒烟起火 多亏周边车辆提醒

记者  吴祖坚  通讯员  李鹏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