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留抵退税退得快且准 近150亿元退税助企纾困

温州留抵退税退得快且准 近150亿元退税助企纾困

浙江日报 2022-08-07 09:20:56

“2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收到了,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走出困境。”温州市仟亿无纺布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家枢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该公司本应在上半年就投入运行的生产线由于供热问题而迟迟无法开工,每月人工工资和利息令回乡创业的他坐立难安。最近,该公司收到200多万元留抵退税,全部投入设备改造。眼下,该公司成了龙港集中供热项目的首家用户,生产任务已经排到年底。

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成为“重头戏”,也是企业翘首以盼的利好政策。政策实施以来,温州建立退税协同机制,能多则多、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全力打通政策兑现堵点,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数据显示,上半年,温州共有149.3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退到纳税人账户。

同样收到退税“真金白银”的还有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仅用了2天的时间,14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为企业续上了资金链。”该公司董事长傅文隆介绍,“海星海事电气正处于产能释放的关键时期,公司先后投入6000万元打造研发中心和更新车间生产设备,企业融资金额大幅上升,资金压力也骤然增大。”正在发愁之际,留抵退税迅速到账。“太快了,税务部门专班专人为我们服务,留抵退税政策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傅文隆很振奋。

不仅“退得快”,还“退得准”。为确保退税资金“精准”落地落实,温州税务部门建立留抵退税专班,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坚持精细化服务,根据企业类别进行“精准画像”,筛选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推动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温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放水养鱼’,让政策红利的‘及时雨’精准滴灌更多市场主体,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