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重点场所查验了吗?

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重点场所查验了吗?

温州网 2022-08-07 09:20:57

世纪联华划龙桥路店:工作人员要求三天之内核酸阴性方可进店,超市内人员基本都佩戴口罩。

下吕浦农贸市场:对没有手机防疫码的老人进行身份证登记服务较为贴心,但有经营户和市民未规范佩戴口罩。

南浦农贸市场:前来购物的市民自觉扫防疫码和接受核酸时间查验,有个别市民未能规范佩戴口罩。

温州网讯  为科学精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日前,我市推出进入部分重点场所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我市部分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昨日,记者兵分两路,文字记者手持核酸检测阴性超过6天的“防疫码”,走访市区银泰商场、南塘快乐购超市、周天足浴均瑶店;摄影记者重点暗访农贸市场、超市,均发现部分场所仍有一些小漏洞。

银泰商场 

有工作人员松口放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银泰商场A幢门口,就听到广播中播放“扫码进入商场”的提示声。走进大门,旁边的桌子上摆放着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核验每一位顾客的温州防疫码。当记者拿着防疫码给工作人员核验时,被拦住并被告知需要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

随后,记者向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如何才能进入。几分钟后,该名工作人员给记者量了体温后放行。

商场内,市民大都能依照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但有少部分市民防疫意识不高,有些把口罩拉下挂到下巴上,有些甚至刚进门口,就把口罩摘了。

紧接着,记者又尝试从银泰商场B幢大门进入,但该大门的工作人员明显严格。他告诉记者,在前方不远处就有核酸检测点,可以先进行检测,等阴性结果出来后再来。

南塘快乐购超市 

市民戴口罩意识有待提高

随后,记者来到南塘快乐购超市,看到手扶梯旁的防疫宣传牌上,贴着“核酸记录超72小时不得进入超市”的提示语。

搭乘手扶梯进入超市,核验口旁边的桌子上摆放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当记者出示防疫码准备进入时,遭到了工作人员拦截:“你的核酸记录已超72小时,不得入内。”

与记者一样被拦截的还有市民苏先生,他告诉记者,本想来超市备些货,结果被拦,但他很理解超市的做法,并为之点赞:“现在国内疫情又有反弹的趋势,超市严把防疫‘小门’,对我们来购物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安全保障。”

随后,记者来到商超门口蹲点,发现大部分市民只有在进入超市后,才会佩戴口罩,一些甚至到了防疫码核验口,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会戴上口罩入内,一过核验口就马上把口罩拉下。

周天足浴均瑶店 

主动引导市民检测核酸

与银泰百货、快乐购一样,周天足浴均瑶店一楼迎宾处桌上也摆放着各类防疫物资。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记者出示了防疫码并扫了场所码,但也因没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被提醒不能入内。

记者追问:“必须要有72小时核酸证明吗?”工作人员给出肯定的回答,并补充道,如果今天已经做过核酸,有相关记录也行。随后,在他的指导下,记者找到当天核酸检测记录页面,在确定了检测时间后,被予以放行。

记者查看了该页面信息,里面包含了检测时间、机构等,但检测结果显示待出。

进入足浴店,记者再次询问工作人员:“没有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有当天核酸检测记录,结果没出来也没关系吗?”该名工作人员回复,有之前的核酸记录就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重点场所查验了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