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暑期学生家长扎堆场所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

暑期学生家长扎堆场所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

温州网 2022-08-08 08:30:00
各个场所入口均要求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具体执行中,存在严中有松的问题,管理漏洞急需补上。

昨天下午,在市区吾悦广场四楼东侧一处小门无人值守,市民可以随意出入。

在龙湾区彩虹湾城市书房,市民按要求出示防疫码。

  温州网讯 正值暑期,书店、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每日都会迎来大量的学生和家长。作为重点公共场所,这些地方是否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呢?记者昨前两日分别走访了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温州书城、城市书房等,发现各个场所入口均要求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具体执行中,存在严中有松的问题,管理漏洞急需补上。

  温州书城

  多数未查核酸72小时阴性证明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区公园路温州书城。当记者打开无核酸检测记录的温州防疫码页面后,保安只让记者对着机器刷一下,听到“滴”的一声后,保安就示意记者可以进入了,并没有要求记者扫场所码。

  在书城里,学生比较多,几乎都没有佩戴口罩。在二楼的亲子阅读区,记者看到不少大人带着孩子正在阅读,戴口罩的寥寥无几。书城里的工作人员也有不少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或者露出鼻子。

  记者离开前,特地询问保安:“现在进书城需要72小时核酸阴性吗?”保安表示,核酸检测证明最好是24小时或48小时,72小时也可以。但在记者逗留入口期间,有不少人员进出,但进入书城的人员无一被要求查验核酸72小时证明。

  城市书房

  手机扫码后还有人员查验

  昨日上午,记者持无核酸检测记录分别来到位于海坛广场和县前头的城市书房。在海坛广场城市书房,一名学生正打算扫码进入。只见一名身穿鹿城图书馆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上前后,仔细提醒并引导该同学,要先扫场所码,然后对着机器刷“温州防疫码”,扫码并测量体温后,再刷身份证进入。

  记者也拿出手机扫码,但工作人员当即发现记者无核酸检测记录,要求记者先去附近做核酸。“做了核酸就能进。”该工作人员说。同时,她还提醒记者要佩戴好口罩。记者看到当时书房里坐着不少学生,几乎是一人一桌,而且每个人都佩戴着口罩。

  随后,记者又来到县前头城市书房,书房门口摆放着桌子,放着体温计、酒精等防疫物资。一眼就能看到大型告示牌,要求进馆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过,当时入口处并无人员值守。

  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4名保安严守,入门逐一查验

  前天17时25分许,记者来到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入口处,记者看到有4名保安在岗,其中一名保安拦住一位市民,要求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扫场所码。扫码后,保安发现该市民的手机页面上显示核酸大于7天,当即就阻止他进场。保安解释,根据防疫要求,需要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就近做一下核酸,然后进去。保安表示一定要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进入。

  记者随后在中心门口蹲守了10多分钟。其间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保安逐一查验“温州防疫码”,并进行测温。不过,其间有一名家长核酸证明为96小时内,保安在提醒其要去检测核酸后,给予放行。

  在该中心,记者看到入口把关较为严格,不过学生和家长佩戴口罩的意识不足。不少人都是到达入口经保安提醒才佩戴上口罩,一进入就摘下或者拉到下巴处。从里面出来的学生和家长,基本没有佩戴口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暑期学生家长扎堆场所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