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破产法庭新址启用 引入不少数字新基建

温州破产法庭新址启用 引入不少数字新基建

温州网 2022-08-08 09:16:11

  温州网讯 温州破产法庭在成立两年多后,搬进了“新家”。8月4日,位于鹿城区南浦路399号的温州破产法庭新址正式启用。温州破产法庭成立以来,共受理破产案件341件,审结218件,盘活土地238.7亩、厂房面积2.8万平方米,化解不良资产37.3亿元。

  2019年12月28日,温州破产法庭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浙江全省首个挂牌设立的破产法庭,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地市级破产法庭。

  2019年12月至今,全市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1817件,审结1854件,通过破产审判盘活土地2142.8亩、厂房面积103.7万平方米,化解不良资产258亿元,受理破产重整案件26件,重整成功33件,河田集团、市建公司、浙南建设公司等一批本土龙头企业重获新生。其中,温州破产法庭共受理破产案件341件,审结218件,盘活土地238.7亩、厂房面积2.8万平方米,化解不良资产37.3亿元。

  在温州破产法庭启用的新址中还引进了数字法庭、数字工作室、数字合议室等数字新基建,通过发挥新基建效用,在全市法院推广使用“破产智审”应用,完善与相关破产协助部门的对接联络机制,打造“办理破产一件事”平台。温州破产法庭配备的“智慧舱”集成扫描仪、打印机、高拍仪、触控屏、人脸摄像头等配套设备可为当事人提供立案、缴费、查询、阅卷、开庭等一站式诉讼服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破产法庭新址启用

  记者:黄伟 通讯员 温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