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们顶着酷暑整治空中线缆 换来老旧小区靓丽转变

他们顶着酷暑整治空中线缆 换来老旧小区靓丽转变

温州网 2022-08-08 09:16:11

  温州网讯 入伏以来,面对每日35℃以上、体感温度突破40℃的高温,温州电信的装维工程人员每天顶着酷暑加班加点赶进度,在一线坚守了一个多月,用他们的汗水和坚守换来老旧小区靓丽的转变。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温州电信积极推进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城区主次干道空中线缆整治,帮助社区居民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住品质。8月5日下午,在广化街道新桥头美组团,烈日当空,体感温度高超过45℃,温州电信工程队正在赶工中,来自安徽泗县、拥有17年施工经验的王勇就是其中一员。他戴着安全帽,身穿长袖长裤的绝缘服,双手戴着手套,脚上还要穿着一双不透气的绝缘鞋,站在四米高的梯子顶端剪废旧电线。在太阳的炙烤下,他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汗珠从他的黝黑的脸颊上不断滑落。“我们所有人的衣服,每天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王勇说,他们每天从6时工作到11时30分、从13时开始工作到18时30分,没有周末、没有假期,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中午休息,我们都必须回家先冲个澡,换一身工作服,不然影响下午的工作。”王勇说,今年特别热,皮肤晒红脱皮是家常便饭。因为特殊工作,需身着长袖长裤保障安全,因此也避免不了皮肤闷痘的情况。除此之外,他们每天都要喝五六斤的水,即便这样他们还是觉得口渴。

  但是通过他们的努力,小区墙上的“蜘蛛网”正逐渐消失,老旧小区迎来了一次靓丽的大变样。温州电信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天气特别炎热,高温作业尤其困难,特别是这些老旧小区里,更是线缆纵横交错,存在各种线路横拉乱接、杂乱无章、老化破损的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温州电信每天派出十几组进行工作,有300多人次坚守在高温一线。经过一个多月的“烤”验,新桥头真善美组团线缆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通过整治,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一天要喝五六斤水 衣服干了湿湿了干

  电信工程队顶着酷暑整治空中线缆,换来老旧小区靓丽转变

  记者:黄伟 实习生 赖迦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