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奋进新时代 续写创新史——图说温州非凡十年

奋进新时代 续写创新史——图说温州非凡十年

温州网 2022-08-08 09:56:59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精彩蝶变。

当我们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的非凡发展,萦绕在耳边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浮现在眼前的是所处城市的每一处或巨大或细微的变化,以及由此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十年来,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的温州,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大开开放之门,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经济总量跻身全国城市30强,财政总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十年来,温州以都市振兴提升发展格局,成为联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通过产业振兴抢抓新赛道,打造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以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富,为乡村振兴绘就新图景,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投身“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生动实践,温州迈开铿锵步伐,正全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用瓯越振兴为伟大时代书写壮丽篇章。

新城区 温州城市新貌。

变是时代发展永恒的主题。从“新”的角度,定格温州十年非凡之变,是一座城市的“光影”图谱,也在展望一座城市的“未来”蓝图。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新峰会

温州连续三年举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已成为人文交流、青年创新合作的盛会。

新改革

曾经是全国最年轻城市的温州龙港,不断创新改革,实现了用一枚印章管审批。

新农村

瑞安曹村推进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全力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

新能源

温州全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全链条,图为正泰集团投建的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

新创业

中国个体工商户第一人章华妹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市场。

新交通

群山之间架通途,随着文泰高速通车,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

新生态

三垟湿地是我国沿海最大的天然城市“绿肺”。

新港口

今年,温州港状元岙港区两座5万吨级码头正式开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浙南地区集装箱中转枢纽中心。

幸福图景

今年7月18日,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迎来50周岁生日。

广场健身。

体验非遗,感受传统文化。

健步走成了市民健身好方式。

新青年下乡暑期服务社区儿童。

绿道骑行。

在鹿城区南塘老街,市民在河中挥桨赛龙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续写创新史——图说温州非凡十年

作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