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业务素质 海经区召开主汛期防汛防台专题培训会议

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业务素质 海经区召开主汛期防汛防台专题培训会议

温州网 2022-08-08 10:44:04

为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防汛干部和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防汛防台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4日上午,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举办2022年防汛防台专题培训会议。区防指领导、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等业务骨干,各村居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邀请了浙江同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罗堂松以“防汛防台指挥体系的运行”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围绕今年海经区防汛防台新形势、理念及制度和防汛防台指挥体系的运行等2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出了防汛减灾体系在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等防汛灾害的历史教训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其次对防汛减灾体系存在的问题、防汛责任制度、风险隐患排查、预案管理应用、日常的宣传培训演练、防汛物资队伍培训建立提出规范性的要求;并就主汛期预警预报、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及灾后恢复等重要环节进行重要指导。

会后,区防指办要求,防汛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防汛工作实际本领,全面打赢今年的防汛防台攻坚战。

来源:海经区应急生态局

作者:陈晓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