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读懂“十年足迹”的“十年用心”

读懂“十年足迹”的“十年用心”

苍南县 2022-08-08 11:04:44 薛光浦

  近日,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专栏推出系列创意互动特稿《这十年》,该系列前三期分别以“自我介绍”“学习课堂”“工作方法”为主题,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31个省区市一次次考察调研,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十年足迹”中,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年用心”。

  紧跟领袖“足迹”,在“自我介绍”的亲切对话中,读懂“爱民之心”。和农民拉家常,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我们这些人都是农民出身,对农村、农业、农民有天然感情”拉近了与农民的距离;和退役军人谈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让人亲切倍至;和小朋友互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首先我看我以什么名义好,都不合适,就以‘大朋友’的名义吧”融入了小朋友队伍。这一句句平易近人的家常话、一声声温暖人心的问候、一次次亲切随和的微笑,充分彰显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领袖的“爱民之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拉下面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常进百家门、常暖百家心、常解百家难,为群众负责、为群众谋利、为群众工作,用实干赢得民心。

  紧跟领袖“足迹”,在“学习课堂”的殷殷教诲中,读懂“进取之心”。谈及“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道出了长期学习的重要性;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指明了学习方向。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先进性,就要持之以恒、手不释卷的学习。一方面,要学习“有字之书”,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构筑逻辑严密、框架完整的新时代科学理论知识体系。另一方面,要学“无字之书”,虚心向人民学习,以人民群众为师,同群众一起“讨论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掌握调查研究这把“开锁钥匙”,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指导实践,进一步拓宽眼界和视野。

  紧跟领袖“足迹”,在“工作方法”的精准落实中,读懂“务实之心”。科学的工作方法是干事创业的“利器”;谈脱贫工作、城市管理,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以“绣花”为喻,强调各项工作都要精准施策;针对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钉钉子”精神,强调务实作风。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以“等不起、坐不稳、闲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步展开、一项项落实、一茬茬推进,遇到难题,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坚持不懈地啃硬骨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把难题破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