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立好“三子”过好“三关”争做“靠谱”干部

立好“三子”过好“三关”争做“靠谱”干部

苍南县 2022-08-08 11:06:53 薛光浦

  在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忠诚、干净、担当”是“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整体。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犹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打牢底子”过好“政治关”、“纽紧扣子”过好“廉洁关”、“敢挑担子”过好“本领关”,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的“靠谱”干部。

  “打牢底子”过好“政治关”,争做忠诚向党的“靠谱”干部。“职业是基础,事业是发展。”年轻干部在观念上,如果把职业当成事业来经营,那就能赢在起跑线。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不迷糊、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在政治上,做到绝对可靠。要将心放在事业上,将事业放在心上,牢记干部是服务者,而不是享乐者,时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以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不断锐意进取,像革命先辈那样“无私无我、无惧无畏,甩开膀子、放开手臂,大胆拼搏、大胆奋斗”,以“不畏难,迎难上”的勇气,干成一番事业,在成就事业的过程中,收获人生价值。

  “纽紧扣子”过好“廉洁关”,争做严于律己的“靠谱”干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工作态度决定工作成就,年轻干部的成长,既要组织培养,更要自身努力。作为干部队伍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承载着组织和人民的期望,不能因为躺在蜜罐中,迷失自己。近年来,一些工作时间不久的年轻干部,陷入欲望“泥潭”,犯了“贪腐、挪用公款”等不该犯的错误;一些刚被组织寄予厚望的年轻干部,因抵挡不住诱惑锒铛入狱,令人惋惜。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将守规矩作为政治生涯的“必修课”,纽紧廉洁的“第一粒扣子”,校好做人“准则”,把好做事“航标”,既要管好“八小时内”,也要盯住“八小时外”,时刻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放正心态,审视自己,筑牢廉洁“防火墙”。

  “敢挑担子”过好“本领关”,争做真抓实干的“靠谱”干部。“看年轻干部优不优秀,主要就是看担当。”部分刚入职的年轻干部,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往往对日常事务性工作没有引起重视,会下意识地觉得这就是“机械性的、没有价值”的工作,但看似繁琐杂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恰是年轻干部“磨练意志、增强本领、收获成长”的最好方法。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把工作“当学问去研究、当精品去雕刻”,主动去“谋事、想事、成事”,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年轻干部要“肯钻研、多请教”,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让知识通过实践形成工作能力。同时,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感,积极想办法“补短板、提能力”,切实做到“术业有专攻”,主动成为“行家里手、业务能手、干事熟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