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疾控部门提醒: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

市疾控部门提醒: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

温州网 2022-08-09 08:30:00
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温州网讯  市疾控中心昨发出提醒,近日,我国多个旅游热门地出现本土疫情,新疆伊犁州,海南三亚、海口,西藏阿里地区等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有新疆伊犁州,海南三亚、海口,西藏阿里地区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人员出游及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点击蓝色字获取申报操作)。省外来温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落实“5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56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重点场所配合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

市疾控部门提醒,市民要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暑期旅游热门地相继报告阳性感染者,市疾控部门提醒——  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请主动报备

记者 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