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市区通信电脑市场 发现有些防疫措施形同虚设

记者暗访市区通信电脑市场 发现有些防疫措施形同虚设

温州网 2022-08-09 08:30:00
作为公共场所,几个市场是否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谢池通讯市场正门虽有人值守,却并未尽到把关之责。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正值暑期,市区人民路一带的手机、电脑市场客流量较往常大了不少。作为公共场所,几个市场是否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昨天,记者暗访发现,部分市场疫情防控有所松懈。

谢池通讯市场:

防疫措施形同虚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谢池通讯市场,从侧门进入市场畅通无阻,没有任何防疫检查。进入商场后,记者发现商场内只有个别商家和顾客正确佩戴口罩,多数商家和顾客都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

在商场的主入口,记者看到该商场有设置防疫值班台,两名防疫管理人员也坐在位置上,但他们一直在低头玩手机,对于进入人员既没有提醒佩戴口罩,也没有测体温、扫场所码。顾客即使不佩戴口罩,也可随意出入该商场。

中侨通讯市场:

许多商家口罩佩戴不规范

随后,记者来到对面的中侨通讯市场,保安提醒需要佩戴口罩才能进入,但其未要求记者扫场所码,以及查验防疫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记者观察发现,该大门查验和提醒并不严格,经常有“漏网之鱼”轻松混入市场。

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多数商家和顾客被要求佩戴口罩,但大部分商家佩戴口罩不规范,将口罩拉到下巴。

不过,在市场西侧门,记者发现一位工作人员的防疫把关,做得比大门规范许多。

南站电脑市场:

要求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当天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站电脑市场,故意未佩戴口罩,在入口处被一名工作人员拦下,要求记者佩戴口罩,并扫场所码,还要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该工作人员表示,她是商场的一名业主,义务帮助市场保安来进行防疫管理,除了她之外,还有多名业主自发协助市场开展防疫管控。

不过,记者在该电脑市场的其他几个大门,发现虽设有防疫值班台,但存在值守人员不在岗的情况。在得知有不到位的情况后,多位业主表示会立即向商场管理人员反映,立即整改。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市区通信电脑市场 发现有些防疫措施形同虚设

记者 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