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坐公交车、S1线,你戴好口罩了吗?

坐公交车、S1线,你戴好口罩了吗?

温州网 2022-08-09 08:58:15

温州网讯  近日,金华义乌市确诊多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我市面临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市域交通人员聚集,空间封闭,病毒传播风险高。昨日,记者乘坐公交车、轨道交通S1、网约车时发现车厢内市民拥有良好的“口罩意识”,不过候车时有个别乘客未正确佩戴口罩。

上午9点40分 ,记者从物华天宝出发,乘坐S1惠民路专线公交车前往S1惠民路首末站。公交车站点内有四位候车市民,其中两人没有佩戴口罩。“请出示温州防疫码。”记者扫码上车后被司机叫住要求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提醒乘客戴好口罩。车厢内,乘客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中途没有自行摘除口罩的情况。

上午10点整,“乘坐S1线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二维码。”S1线惠民路站进站口,乘客经过测量体温、出示温州防疫码才准许进站。站台上,大部分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个别乘客将口罩下拉至下巴且近距离交谈。“请正确佩戴口罩。”桐岭方向的S1线列车内,个别乘客在接打电话、喝水时没有正确佩戴口罩,听到列车志愿者的提醒后,迅速戴上了口罩,其他乘客在乘坐期间全程佩戴了口罩。

上午10点50分,记者乘坐网约车返回新城,司机起初未正确佩戴口罩,接上乘客后重新戴好口罩,车内语音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据了解,该驾驶员是T3平台的网约车司机,已注射三针疫苗,每两天做一次核酸。

专家提醒:规范佩戴口罩仍然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之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坐公交车、S1线,你戴好口罩了吗?

记者 陈洋洋

实习生 姜昊佐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