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80余吨 温州海警局织密海上疫情防输入安全网

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80余吨 温州海警局织密海上疫情防输入安全网

温州网 2022-08-09 08:58:16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海警局连续在我市瑞安、乐清附近的海域查获2起涉嫌走私冻品案件。现场查获鸭掌、牛肉、牛肚等涉嫌走私冻品共280余吨,并查扣涉案船舶2艘。该局对海上走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有力保障了我市市场经济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7月8日凌晨2时许,温州海警局接到线报称,一艘涉嫌走私的船舶在海上过驳走私物品后进入黄华岐头水域,该局第一时间派执法艇前出至事发海域处置。到达事发海域后,海警执法员通过雷达侦搜、外观判断、信息比对等方式锁定目标船舶,并对其实施喊话警告,经多次喊话仍无应答后,海警执法员组织跳帮登临,在该船上查获来自巴西的鸭掌、牛腱子、牛百叶等涉嫌走私冻品100余吨。此外,该局在当地政府协助配合下,对涉案冻品进行抽检和消杀,截至目前核酸抽样检测均为阴性。

7月14日凌晨3时许,温州海警局瑞安工作站根据线索,成功在齿头山东南海域查缉1艘涉嫌走私的冻品船,查获船上180余吨涉嫌走私的冷冻牛肉、牛肚等冻品。温州海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冻品来自境外,一旦流入温州市场将产生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目前两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下一步,温州海警局将进一步加大海上巡查管控,强化辖区动态监控和全面巡航力度,织密海上疫情防输入安全网。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80余吨 温州海警局织密海上疫情防输入安全网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张奕昊 周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