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蚊蝇飞舞臭味难闻 乐清一堤坝被垃圾“包围”

蚊蝇飞舞臭味难闻 乐清一堤坝被垃圾“包围”

温州网 2022-08-09 08:58:18

温州网讯   “吃完夜宵,垃圾竟然直接扔到河堤上……”近日,不少市民拨打热线反映,进入夏日,乐清经济开发区的一段河堤上出现许多烧烤摊,产生的垃圾直接被倒出堤坝,现场蚊蝇飞舞,时有臭味飘来。

垃圾“包围”堤坝

王先生是乐清人,8月6日傍晚吃完饭后,他跟朋友到乐清市胜利塘公园散步,后又一直往南走,走到了一条堤坝上。而在这条堤坝上的一幕,却让王先生“震惊”了:在堤坝一个水利项目旁边,摆满了烧烤夜宵摊,堤坝外满是竹签、一次性碗筷等垃圾。

“河堤本来是大家饭后散步、游玩的好去处,没想到这一处堤坝竟然被夜宵摊弄得满是垃圾,现场还招来了蚊蝇。”王先生说。

反映同样问题的还有周先生,他说吃完烧烤,垃圾不处理,随便乱扔,真的不应该,希望相关部门能好好管一下。

在堤坝附近工厂工作的叶先生说,进入夏季,不少人在堤坝上摆烧烤摊做生意,大部分到堤坝上玩的人能够自觉地将产生的垃圾带走,但还是有些人甚至烧烤摊的摊主在无人的时候就会将垃圾扔到堤坝外。

现场蚊蝇飞舞

王先生反映的堤坝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距离该区经七路约1.4公里。8月8日上午,记者到现场发现,从经七路往堤坝走,有不少地方竖立着禁止倾倒垃圾的牌子。比如经七路上的牌子上写着:围垦区内地质复杂危险,禁止闲杂人等入内,禁止倾倒垃圾、泥浆,违者重罚。

在堤坝和滩涂的位置,确如王先生等人所说,满是垃圾。尤其是堤坝上突出的位置,堆满了被使用过的竹签,甚至还有未吃完的烧烤被丢弃在上面,这也导致该处引来了许多蚊虫。此外,现场还有数个用布和砖块包裹的方形物件,打开一看则是桌椅。

该处堤坝上,还立着一块“海屿社区滩涂”的牌子,设立时间为2020年5月,设立单位为乐清市湾(滩)长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写明了责任滩长职责,要求对责任湾、滩区进行日常巡查,落实护滩、保洁等措施。

此外,堤坝上还有一个水利工程,据该工程墙体上由乐清市水利局于2011年1月20日发布的《乐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水库、标准海塘管理的通知》显示,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禁止倾倒土、石、矿渣、垃圾等物料。

核实后加强管理

据“海屿社区滩涂”显示,该滩涂的社区滩长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会龙。8月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朱会龙后,他表示未收到相关投诉,马上去现场核实。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中队中队长林阿辉。林阿辉说,执法中队也没有接到关于堤坝被垃圾“包围”的相关投诉,立刻去现场核实,如确实存在此类现场,在安排环卫清扫的同时,还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蚊蝇飞舞臭味难闻 乐清一堤坝被垃圾“包围”

记者 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