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查处一批涉嫌违规学科培训的机构:取缔两家 责令退费两家 立案查处一家

瓯海查处一批涉嫌违规学科培训的机构:取缔两家 责令退费两家 立案查处一家

温州网 2022-08-09 08:58:18

温州网讯  近日,瓯海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科技局、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市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分3组对全区13个镇街进行督查,开展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以进一步规范非学科培训管理,查处“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

在南白象街道、梧田街道,督查组各查处一个无名培训班,这两个培训班无证无照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被取缔。瞿溪街道的瓯海文心学生课后托管中心、新桥街道的瓯海区中龙学生课后托管有限公司,均因涉嫌违规学科培训被查。其中,瓯海文心学生课后托管中心被责令退费,瓯海区中龙学生课后托管有限公司因情节严重,被立案查处。

截至8月5日,此次督查共出动115人次,排查机构61家,查处违规机构10家,其中取缔无证无照机构2家,立案查处1家,并责令2家违规机构退还学生学费,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规范一批”的监管高压态势。

下一步,瓯海区“双减”工作专班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各镇街将持续发动全网格力量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排查和整治,确保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序有力有效。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瓯海查处一批涉嫌违规学科培训的机构:取缔两家 责令退费两家 立案查处一家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