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洞头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温州网 2022-08-09 10:16:41
8月8日,二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召开第30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8月8日,二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召开第30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聚焦大局谋发展。在国家战略中、在省市发展布局中找准发展定位,把握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区委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细化任务、不遗余力,借势借力推动洞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项目抓发展。牢牢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

要聚焦要素促发展。切实提高政策敏感度和争取力度,强化人才、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资源保障。同时,下半年要积极争取国务院、省政府激励事项工作再创佳绩。

要聚焦安全保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张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困难帮扶、廉洁履职等风险防范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加强摸排调度,有效管控风险。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管好点、管住面。同时,建立每日调度会商讨研判制度,确保风险早发现、早管控、不扩大。

要严格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加强培训,吃透标准、精准发力,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海陆同防、重点人群管控、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要坚决扛起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纪委要压实责任,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助推各项指令真落实真执行,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余佩遥 王丛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