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乐清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温州网 2022-08-09 10:16:43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8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徐建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把握大势、把准态势,坚定“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信心决心。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经济运行虽然仍深度承压,但向好态势正不断呈现。我们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稳与进,在把握宏观大势、把准向好态势、看到问题挑战中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战略定力,抢抓国家和省、温州市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机遇期,以更大力度争项目、争土地、争资金,推动乐清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

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温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全力交出“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高分报表。

• 要在疫情防控上持续用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落实“早、快、顺、细、闭环”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 要在项目“双进”上竭尽全力,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把更多时间精力集中到项目引进、项目推进上来,着力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投产。

• 要在助企纾困上更加给力,千方百计站在企业立场思考问题,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担当作为,及时跟进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支持更给力、帮扶更解渴。

• 要在促进消费上加码加力,围绕“管得住、放得开”,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 “亮码、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措施,研究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促消费举措,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 要在产业升级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电气产业等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跃升,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增长极,加速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 要在民生优享上凝心聚力,以老百姓需要为风向标,及时回应百姓的“急难愁盼”,加快建设儿童、老年“双友好”城市和青年发展型城市。

• 要在除险保安上不遗余力,在前期平安乐清“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基础上,继续开展“翻箱倒柜”式风险排查,列出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加以防范化解。

会议强调

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全面汇聚“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强大合力。“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核心在人、关键在干。要以上率下作表率,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要实干担当勇争先,梳理出“大干三季度”的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明确怎么抓、怎么突破;要严督重考促落实,以“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为主抓手,深入开展“三比一讲”专项活动,真正推动全市上下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要廉洁自律守底线,认认真真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

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琼洁/文 刘言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