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

温州网 2022-08-09 10:16:43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温州两新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勇扛使命勇当先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两新党建工作的迭代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稳进提质。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8月8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温州两新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勇扛使命勇当先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两新党建工作的迭代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稳进提质。

据了解,此次展览设在市政府二楼大厅内,自8月8日持续至8月12日。展览以“红动瓯越”“奋进之路”“红色动力”“百舸争流”四个篇章,展示了温州两新党建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经验成效和分域实践,图文生动、内容详实,全面展现了温州两新党组织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发展主线,切实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徐建兵指出

乐清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在两新党建工作中做了充分探索,推出的“支部建在车间,党员在您身边”、“五结合”班组、产业链党建联盟建设等工作载体,在全省乃至全国两新党建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徐建兵强调

要着眼“政治引领”,以“党建红”带动“发展红”。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更要把新居民流动党员等群体吸纳到两新党组织中来,精准开展组织生活,抓实“两个覆盖”,将组织力更好转化为引领力。

要着眼“产业升级”,以“党建链”带动“科创链”。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党建与产业升级“双轮驱动”,在培育创新人才生态、健全科学管理机制等方面发挥实质作用,实现党建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创新链整体跃升。

要着眼“共建共享”,以“党建力”带动“共富力”。全市两新党组织要坚持以“村企共建、带动共富”为己任,积极探索“共富项目”“邻里工坊”等共富路径,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更多两新力量。

市领导郑巨化、陈微燕、徐龙升、郑翔陪同。

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孟涛 通讯员 吴步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