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市监分局强化药店防疫举措 发挥抗疫前沿哨点作用

瓯江口市监分局强化药店防疫举措 发挥抗疫前沿哨点作用

温州网 2022-08-09 15:02:32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鹏)近日,瓯江口市监分局按照市区两级相关工作要求,对辖区12家药房紧急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确保发挥好药店前沿哨点作用。

  此次发放的检测试剂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该试剂可用于口咽拭子、鼻咽拭子取样检测,使用方便,仅需8步便可完成检测,最快15分钟可出结果。市监分局指派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药店进行全面排摸和动员,上门指导,讲解对发现防疫码异常的“退热类、止咳类、止泻类、抗生素类、抗病毒类”四类药品购药人员立即免费开展抗原检测的相关要求和重要意义。

  为确保药店抗原检测工作稳步推进,在发放试剂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抗原检测适用人群、免费性质不得销售牟利、如实登记且每日反馈、异常情况上报流程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明确要求和温馨提示,确保药店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规范使用,并将使用情况登记在册。同时,对药店其他药品销售情况和场所码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再次督促药店守好“哨点”阵地,切实形成药店行业防疫合力。

  截至目前,该局已将3600支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免费发放至辖区12家药店,完成海经区药房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配备全覆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