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居民生活享乐圈 梧田街道同人欣园挂牌“共享社·幸福里”

打造居民生活享乐圈 梧田街道同人欣园挂牌“共享社·幸福里”

温州网 2022-08-09 15:10:36

  温州网讯 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共同富裕。今年以来,温州市持续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充分发挥村社党组织核心作用,高质量推进打造“共享社·幸福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打造符合不同年龄层住户需求的主题空间、组建多支兴趣爱好小组、搭建共享小屋平台实现物品共享、组建“专家库”推动居民技能共助……近日,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东瓯社区同人欣园小区举办“共享社·幸福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小区搭上共同富裕、幸福生活的列车,社区便民服务将迎来大变革。

  住宅小区是城市居民生活的基本场所,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领域。“同人欣园小区‘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于2021年8月开始启动,以党建引领为主线,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构建居民生活共同体。在建设期间,我们积极征求居民的‘金点子’实现家园共建梦。”同人欣园业委会主任介绍道。

  温州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针对民众需求,持续完善服务内容,以小阵地发挥大作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小区基层党建新格局。走进同人欣园小区便能看见“物品共享柜”,柜子里放着血压仪、医疗箱、工具箱、轮椅等便民用品,24小时营业,关键时刻解决居民需求。人才资源也能实现“共享”,该小区将全力摸排小区能工巧匠,组建小区“专家库”,以欣园教育先锋党员工作室和政协委员工作室为载体,通过专家传授知识,向居民分享知识技能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在“共建共享”中打造幸福单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未来,我们将完善儿童活动场所和打造老人活动中心,满足‘一老一少’活动需求,积极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持续擦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定制精准服务,打造独具特色的居民生活享乐圈。”同人欣园党支部书记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时说。

  同人欣园“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是温州市基层党建、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温州市去年已全面完成百个“共享社·幸福里”试点建设,全市已有1700个小区组建党组织,新增4.1万名党员到小区“亮相报到”。在此基础上,温州市将全面推进千个重点单元建设,全力打造阵地共用、文娱共乐、技能共助、困难共帮、活动共办的共同富裕新场景。(蔡慧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