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护航成长 共绘文明底色】“神兽”出笼,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来源:温州网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暑假期间,“神兽”出笼,如何引导青少年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呢?本期青少年网络主题系列宣讲邀请了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员、共青团温州市委宣传联络部干部金品轩,为广大青少年上一堂“课外课”。

  宣讲中,金品轩借用前不久在朋友圈流传的一张图,开始了此次的宣讲。她建议把暑假分为三大阶段,第一阶段把暑假开始的前两周作为“散养”阶段;暑假中期作为第二阶段——“圈养”阶段;暑假的最后一周作为“收心”阶段。

  她说,在散养阶段,青少年们可以和父母一起旅游,去乡村体验生活,或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开开心心玩耍,好好享受假期。在圈养阶段,就要开始指定暑期计划并按时完成暑假作业,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做家务。在最后的收心阶段,要调整作息,检查暑假作业,预习下学期内容,迅速回归上课状态。

  据了解,2022青少年网络主题系列宣讲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