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增加检查频次 确保医疗机构守住防疫底线
来源:温州网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医疗机构、药店是否充分发挥“哨点”的作用?连日来,我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增加检查频次、网格巡查全覆盖等方式确保医疗机构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对于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将执行“四个一律”处罚措施。

  预检分诊是医疗机构发挥好“哨点”作用的第一道防线。患者来就诊第一道关口就是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必须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登记、做好流行病史调查。

  连日来,执法人员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对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温州防疫码查验、扫场所码、人员防护、医废处置、疫苗接种、常态化核酸检测以及有无接诊发热等防控重点措施,进行再排查、再加固。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未按规定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未按规定核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昨天,我市多地卫生监督部门发出提醒 ,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即医疗机构防控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一律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医师防控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一律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疫情防控期间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一律停业整顿1-3个月;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医院感染等疫情防控规定,一律按照法律法规从重从快处罚。

  据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将对辖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反复督查,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医疗机构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增加检查频次,确保医疗机构守住防疫底线  对玩忽职守的“哨点”执行“四个一律”

  记者 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