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 2022-08-10 08:22:03
增创审计制度优势、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在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中发挥审计更大作用。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审计委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两个先行”目标要求,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增创审计制度优势、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在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中发挥审计更大作用。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金焕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内容解读及贯彻落实建议,以及《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温州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23-2027年规划》《温州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等送审稿有关情况,并进行了讨论审议。

  刘小涛对去年以来市委审计委服务大局积极主动、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跟踪问效一抓到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我们要突出敢于监督、举一反三、争先创优,紧扣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开展审计监督,从体制、制度、机制层面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做到事实清、定性准、数据实、建议好,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强调,要在政治立审中把牢航向,把“政治红线”“工作主线”“廉政底线”贯穿始终,用政治眼光看待、分析、解决审计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及时纠正问题、补齐短板,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靶向发力中护航发展,更加注重反映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体制机制制度问题、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公共权力运行绩效,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及时有效、民生领域投入用在刀刃上、重大项目实施符合高质量方向、财政资金管理从严高效、国有企业改革实质性推进、红利争取使用积极主动、重点领域风险有效防范、关键少数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刘小涛强调,要在以审促治中彰显担当,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建好内审前哨,狠抓清单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注重审计研究,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要在变革塑造中提升效能,聚力数字变革、效能变革、质量变革、能力变革,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审计理念、思路、方法、制度、机制创新,塑造更加适应新时期新要求的审计铁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