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邹跃飞:四十年“伴乐而飞” 温州合唱团成就“全国唯一”

邹跃飞:四十年“伴乐而飞” 温州合唱团成就“全国唯一”

温州网 2022-08-10 08:58:25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音乐的历史与现状暨邹跃飞从艺四十年学术研讨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合唱协会、浙江音乐家协会、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国内音乐界知名学者专家相聚一堂,展开热烈交流。

  研讨会上,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表示,邹跃飞在细节上精雕细琢,在全局中得体把握,并以他独有的风范和风采,鼓舞和激励合唱界“后浪”接续前行,让中国的合唱艺术更加璀璨。

  邹跃飞的专业导师、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王燕称,几十年来,在邹跃飞的带领下,温州合唱发展迅速,无论是品牌荣誉、艺术高度还是人才队伍,在全省都具有示范引领性。

  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说,邹跃飞不只是一位指挥家,更是浙江当代合唱事业的引路人,如今温州的合唱团站上了国内音乐界最高殿堂,离不开他的倾情付出。

  温州市文联主席杨明明称,邹跃飞全情投入音乐事业的最前沿,无私奉献于合唱队伍一线,提升了温州音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他的带领下,从2006年至2013年,温州合唱团接连摘取“金钟奖”“群星奖”“青歌赛”等比赛的最高奖项,成为我国唯一获得合唱奖项大满贯的非专业团队。

  研讨会特别连线到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合唱协会创委会副主任徐坚强。徐坚强表示,邹跃飞的指挥不仅能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的盛宴,也能带来视觉的享受,跟情绪融为一体。他在音乐上有很高的造诣,在充分尊重原曲作者的前提下,进行合理的二度创作,让作品焕发新的生命。

  邹跃飞是温州著名的音乐家、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多年来默默耕耘,构造出独属于温州的音乐曲库,向世界传递中国梦、温州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邹跃飞从艺四十年学术研讨会昨举行,众大咖评价——

  四十年“伴乐而飞” 温州合唱团成就“全国唯一”

  记者:金晖 林晨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