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籍棋后诸宸连任国际棋联司库

温籍棋后诸宸连任国际棋联司库

温州网 2022-08-10 08:58:25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国际棋联举行代表大会并进行主席选举。现任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连任,温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诸宸也将继续担任国际棋联司库一职,任期至2026年。

  诸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际棋联工作四年的时间,我已经非常适应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我们的团队由不同层面和不同性格的人组成,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看到问题都会马上提出来,然后进行讨论,解决问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了国际象棋的事业更好地发展。”

  2018年10月,国际棋联第29届代表大会在格鲁吉亚巴统举行,俄罗斯政府前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战胜竞争对手,成为国际棋联第七任主席。诸宸加入了德沃尔科维奇的竞选团队并取得成功,担任国际棋联司库,她也是女子世界冠军第一次参加国际棋联主席团的选举。

  司库一职是企业管理层中相当重要的职位,一般理解为资金管理、财资管理,也就是相当于“财务总监”“财政总监”的角色。担任国际棋联司库后,诸宸除了管理财务之外,还要负责全世界比赛的组织和推广。虽然远嫁卡塔尔,但诸宸没有忘记中国对她的培养,她多次回国推广国际象棋,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成为中国国际象棋与世界国际象棋交流沟通的桥梁。

  诸宸,1976年3月出生于温州市区,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和男子特级大师“双料特大”称号获得者。2000年,诸宸与相恋多年的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领证结婚。2004年和2008年,诸宸先后生下两个女儿,如今大女儿读高中,小女儿读初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籍棋后诸宸连任国际棋联司库

  记者: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