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安抓住“假烟二人组” 查获假烟30万条

公安抓住“假烟二人组” 查获假烟30万条

温州网 2022-08-10 08:58:26

  温州网讯 有人开车向永嘉多家烟酒行兜售假烟,民警抽丝剥茧,竟发现背后有个盘踞在福建,生产、分销至全国各地的假烟犯罪网络……8月8日,市公安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一典型案例。

  办案民警介绍,去年8月到11月,有辆神秘的“烟车”流窜于永嘉多个乡镇,四处向烟酒店、副食品店兜售中华、利群等香烟,他们用相对便宜的价格提供“紧俏货”,生意越做越大。

  永嘉县东城街道一家香烟店的黄老板回忆道,去年8月中旬,两名男子开车向他推销中华香烟,他花了2000多元买了一批,两个来月后,这两名男子又来推销中华香烟,辨认出是假烟的黄老板马上报警,卖烟的两人拔腿就跑。

  这件事引起了永嘉县烟草专卖局的注意。经过走访调查,永嘉已有多家商店吃过这“假烟二人组”的亏,永嘉县烟草专卖局到受骗的多家商店抽样取证,发现那两人开车兜售的香烟都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烟卷。这个“假烟二人组”开车兜售的香烟数量众多、假烟制作水平不低,初步判断其背后有个专业的假烟制造团伙。

  随后,永嘉县烟草专卖局向永嘉县公安局移送案件。去年11月6日上午,“假烟二人组”在永嘉桥下推销香烟的时候,被闻讯而来的民警抓个正着。警方从“假烟二人组”的车里搜出17条硬壳中华香烟和8条软壳利群香烟,经鉴定这25条均为假烟。

  经审讯,“假烟二人组”为永嘉人徐某、河南人聂某,两人都是刑满释放人员。办案民警判断,徐某与聂某的文化程度不高,不太可能掌握制造“高仿中华”的技术,他们一定有个懂行的上家。

  在完整的证据链面前,徐某、聂某很快向民警交代了所有罪行。聂某交代,他的上家在福建省云霄县,那里有不少生产假烟的窝点。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发现聂某的福建上家操作10余个微信、支付宝等网络账号,向全国各地分销假冒劣质卷烟,大量下家在收到假烟后分销给当地烟酒店,某些烟酒店又真假掺着卖,受害消费者众多,社会影响恶劣。

  今年2月23日,永嘉县公安局食药环知侦查大队成立“2·23”专案组,在浙江、福建、河北、湖南、江西、江苏等7个省份进行统一收网,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查获香烟30余万条,所有嫌疑人均认罪认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抓住“假烟二人组” 查获假烟30万条

  记者: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