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烫伤、高处坠落、宠物咬伤……暑期儿童意外受伤警情骤增

烫伤、高处坠落、宠物咬伤……暑期儿童意外受伤警情骤增

温州网 2022-08-10 09:11:00
市急救中心发出提醒,暑假还有20来天,家长务必做到不让低龄孩子离开视线,即使居家照顾也要加强看护。

  温州网讯 开水烫伤、猫狗咬伤、误服药物、高处坠落……进入暑假,市120急救中心关于儿童意外受伤警情骤增,且意外发生年龄大多为8岁内,最小的仅8个月。昨天,市急救中心发出提醒,暑假还有20来天,家长务必做到不让低龄孩子离开视线,即使居家照顾也要加强看护。

  8月3日下午,市区某厂房里,一名5岁的男孩子与姐姐在活动板房里玩耍。嬉笑打闹时,姐姐不小心挤了弟弟一下,弟弟不慎失足从3米高处摔了下去,放声大哭,在附近工作的父母匆匆赶来查看并呼叫120。经医院诊断,男孩为颅底骨折、颅内出血。

  据市120急救中心统计,暑期因家长看管不周,高坠案例发生比平时要多,有的从窗户掉落,有的从家中楼梯上摔下来,还有小宝宝从婴儿床上掉到地上。自5月以来,仅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就接诊了30多例高坠患儿。

  除了高坠,夏季孩子穿衣单薄,皮肤裸露较多,一旦被热饭、开水等烫到,容易出现烫伤。7月19日,一名5岁孩子独自玩耍时。因好奇触碰开水瓶,不慎被打翻的开水烫伤,导致右下脚皮肤红肿并见水疱;6月19日,一名1岁男童在玩耍时,不小心碰翻桌上的开水瓶,前胸及颈部烫伤面积约11%。

  此外,急救中心还接到几例孩子被猫狗、蛇咬伤的警情。7月18日下午,一名2岁的女孩与小狗玩耍时不慎被咬伤,导致右上肢出血;7月30日晚,15岁男孩在马路边行走被草丛中窜出来的蛇咬伤。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待在家里就很安全,但从意外伤害发生的地点来看,很大一部分警情发生在家里,如烫伤、高坠、误服药物等。”急救医生表示,每天9时至12时,16时至18时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时间段。这两个时间段,家长或忙于家务或外出工作,疏于看护,孩子就容易受伤。

  市急救中心提醒家长,家长在带娃时,不要让视线离开孩子。同时做好防护,为孩子营造一个相对安全的家庭环境,在阳台、门窗、楼梯处应安装保护装置。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烫伤、高处坠落、宠物咬伤……

  暑期儿童意外受伤警情骤增

  记者:李杨慈 通讯员 金汀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