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防御工作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防御工作

新华社 2022-08-10 11:32:12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于文静)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日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预计10日中午至晚上在海南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有关地区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这是记者9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农业农村部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当前正值华南晚稻返青分蘖和畜牧业生产重要时期,也是伏季休渔后期,台风“木兰”带来的强风、大浪、暴雨可能导致作物受淹、水产养殖业受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切实把防范台风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台风登陆的重点地区,要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发动,提早落实好防御措施。

  农业农村部要求,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及早落实防御措施。紧盯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海浪变化,分析研判对农(牧、渔)业生产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组织农民抢收已成熟的作物,做好果树、大棚设施等防风处理,及时疏通田间沟渠。抓紧畜禽圈舍排险加固,彻底清理疏浚畜禽养殖场排水系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如如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